网易体育

王振滔委员: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互动融合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王振滔委员:以数字化改革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互动融合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394c0ef157d74a8eba634171af78edfe.jpg


据联谊报    要用好数字化这个整合器、加速器、放大器,切实推动产业链创新链互动融合。为此建议: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打造数字型“创新矩阵”。强化多跨场景应用,促进数字经济系统在产业创新层面更好落地见效;依托数字化应用模块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一方面鼓励产业链上相关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另一方面探索实施企业联合出资挂榜的联合创新模式;建立健全覆盖产业发展全链条“纵向贯通、横向多元”的协同创新体系。

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搭建数字化助力平台。构建新型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平台,发挥高能级创新平台的主力军作用;强化科技创新整体智治,持续充实“浙企畅链”中产业链相关应用模块;构建“未来产业园”大脑,助力未来产业培育壮大。

围绕构建“数字生态圈”,完善多维度保障体系。培育具有数字思维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高技术高技能人才;发挥多层次资本市场作用,深化数字经济企业上市“凤凰行动”;推进新基建项目建设,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优质的基础支撑。

围绕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步伐。实施中小企业“智改赋能”工程,推行企业智能化改造诊断服务;分行业推动企业“上云”,构建“一个行业一朵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格局;探索“以大扶小”机制,帮扶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