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刘净非委员:推进就业数字化应用整体智治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刘净非委员:推进就业数字化应用整体智治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58c1ae74b75249ab929ffbfc93faf6b3.jpg


据联谊报    就业是民生之本、共富之源,事关千家万户。为此建议:

注重全局性平台的顶层设计。制定全省数字就业的发展战略,提供全行业就业主体的供给侧信息,通过平台“一体化”服务全方位满足群众各类需求,深化与职业院校等培训主体的合作,完善应用平台建设的评估机制。

打造数据集成的公益平台。提供全链条、一站式“就业+”服务,打通管理、供给、需求三方数据,真正实现“政策找人”无感智办;构建全生命周期的就业乐业体系,发挥市场主体作用,细化应用场景;加强就业人群全覆盖;全媒体多渠道宣传推广数字就业应用。

加强就业数据的归集利用。完善全网格大数据下的人机联动;引导群众提升“数字能力”,培养主动提供数据的“数字习惯”;深入挖掘全省求职招聘情况、应届毕业生、重点人群等数据资源,为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保护平台海量的数据安全。定期对关键信息系统进行设计,提供安全的数字加密。加强数据跨部门流动的安全。重点加强对数字重要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增强数据安全的预警及溯源能力。健全个人数据泄露风险防控制度。增加数字应用技术人才的投入与储备,增强部门自我研发的能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