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汤家友委员: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汤家友委员: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3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以联合机制构建高效协同监管合力。构建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政企互动、社会监督的联动监管格局,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测分析,加大对跨区域网络案件查办协调力度,加强信息互换、执法互助,形成监管合力。

以数字创新手段提升监管能力。将平台企业治理融入到“政府数字化转型”进程中,迭代更新并用好“浙江公平在线”“浙江外卖在线”等平台经济数字化监管应用系统。推进数据开放制度创新,充分发挥数据资源作为新型生产要素的关键性作用。

以重点领域执法形成监管威慑力。在反垄断领域,依法查处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组织开展涉及平台经济领域垄断行为的专项治理;在反不正当竞争领域,严厉打击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网络不正当竞争行为;在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落实好对平台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权益保护。

以规范指导方式提升平台自治力。指导平台企业完善安全制度、强化信用体系建设,纠正和清除规则中的违法条款和不合理条款,推进跨平台、跨地区失信联合惩戒,维护平台经济的信用秩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