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雷洁畅委员:畲乡党课撼人心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雷洁畅委员:畲乡党课撼人心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景宁畲族自治县政协主席张峰结合景宁光荣革命传统和英勇斗争历史,走进景宁畲乡委员会客厅,上了一堂接地气的特殊党课,深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景宁革命斗争是浙西南革命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1935年春,刘英、粟裕率挺进师进入浙江创建浙西南、浙南根据地和浙西南游击根据地。当年的红军挺进师穿行于景宁深山密林之中,与敌人进行着殊死战斗,其间遭受无数挫折,多次陷入绝境,但是共产党人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毫不退缩,在极端艰苦环境中不屈不挠,奋勇斗争。解放战争时期,丽水大济党支部组织“大济畲族民兵小分队”曾配合剿匪部队参战40多次,为粉碎敌人“清剿”、保卫游击根据地方面作出贡献。

畲族有很好的革命传统,在整个大革命时期,畲族没有出过一个叛徒。景宁畲民聚居区域大多是当时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少畲民的家成为党组织和游击队的交通站、联络点,畲族同胞在大革命斗争中做出了巨大贡献。当年,叶飞将军出生入死,九死一生,每次都能得到畲族同胞保护。叶飞将军曾说,“在最艰苦的革命年代,畲族人民的作用是很大的。他们具有两大特点:第一,最保守秘密,对党很忠实;第二,最团结。”时至今日,畲族革命老妈妈钟金钗、民兵模范雷景三、英勇女民兵钟其花、钟福体战士等英雄事迹仍被人们广为传颂。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仿佛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烽火岁月,见证着畲乡革命先烈克服重重困难、无畏战斗的场景,深感震撼,倍感钦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