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潘家玮委员: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潘家玮委员: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6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网易体育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党员委员是做好政协党的工作中坚力量,在政协组织中肩负着特殊的责任和使命。杭州市政协党组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探索有效途径和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

一、加强组织领导,把政协党建的组织体系有效构建起来。充分发挥政协党组领导作用,组织开展政协党建工作调研,召开全市政协党建工作推进会,推动完善组织设置,扩大政协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构建“统一领导、双线运行、两级推动、互促共进”的工作推进机制。政协党组统一领导党建工作,机关党组抓机关党建、专委会党组织抓党员委员活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市和区县(市)两级政协联动抓党建。建立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专委会党组织-党员活动小组的组织网络。

二、拓展平台载体,把党员委员的表率作用充分展示出来。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在重视发挥党员委员在政协各类会议、协商监督活动和学习培训中表率作用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活动载体,推动党员委员“常亮相”“常出镜”,有更高的“出勤率”、更好的“出彩率”。依托委员读书活动,构建党员委员学习引领新平台。从去年10月份开始,市政协部署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引导党员委员带头加强学习交流,强化政治引领。今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活动,建立全市政协委员读书群,市政协党组成员带头导读领读,党员委员踊跃发言,两级政协委员畅谈学习体会和收获。依托委员工作站,打造党员委员履职新阵地。依托党员委员活动小组,拓展党员委员履职新渠道。

三、健全制度机制,把党员委员的主动性积极性更好激发出来。落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党员委员教育管理、考核激励等工作机制。建立政协党建工作考核制度,考核区县(市)落实“两个全覆盖”、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多项指标,与年终综合考评挂钩。建立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制度,党组成员带头与党外委员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建立常委履职建言情况点评制度,连续三年对履职情况进行点评,激发全体常委特别是党员常委的履职热情和动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