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鲍虎军委员: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 奋力打造省域科技创新策源地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鲍虎军委员:强化科技自立自强的战略支撑 奋力打造省域科技创新策源地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加强顶层谋划,统筹前沿基础研究、核心技术攻关和重大产业应用,占据未来科技和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建设若干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

加快科创平台建设速度,全面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造高效能的创新力量体系。有组织地对接国家战略性科学计划和科学工程。建议以省实验室为试点,研究实行灵活的薪酬制度、科学的评价制度。

实行更加灵活、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激发创新活力,打造全球人才高地。优化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机制,科学、精准地梳理出我省优秀团队、优秀人才和重大科技成果培育清单,创新省级人才的评审模式。

加大科技创新的国内外合作,强化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我省科技创新影响力,持续建设形成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科创省份和创新策源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