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蔡秀军委员: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筑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础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蔡秀军委员: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筑牢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基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科学规划,义务教育资源配置更趋科学合理。建议探索实施“学片制”管理,按照数量适当、特色互补等原则,切实推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科学制定评价体系,开展数字化教育评价,精准化开展教育帮扶,强化教育督导。着力实施薄弱学校提升工程,对于相对薄弱学校,在财政投入、管理力量和师资配置上给予倾斜。

多管齐下,开展乡村教育全面振兴工程。唱好教育“山海经”,重点帮扶山区26县加快发展。探索推广城乡学校共同体等多种方式。把互联网+教育做深做实。

有的放矢,开启县域普通高中振兴计划。建议出台有力政策,明确高中教育公共服务边界。做好县域普通高中教师留人工作,建立县域普通高中优秀教师岗位津贴制度。完善面向县域普通高中的重点高校专项招生计划。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