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周华富委员: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持续壮大中等收入群体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周华富委员: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持续壮大中等收入群体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以重构居住证体系为引领,着力推动工作重心从缩小“两个城镇化率”差距转移到提高同权享受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水平上来。构建数字化居住证管理服务场景,积极推进同能级城市间积分累计互认。

以培养专业技能为抓手,着力提升农业转移人口的就业能力和薪酬水平。提高职业教育的多样性和包容性,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开展职工教育培训活动,提高农民工参加技能培训的积极性。

以深化农村“三权”制度改革为突破口,着力稳定农业转移人口的农村权益和增收渠道。建议积极稳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

以县城和都市区为主要载体,着力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公共服务共享水平。把都市区内的城市新区、县城、中心镇等作为吸纳农业转移人口的重点平台,多渠道推进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使财政资金等资源更多配置到常住人口较多的地区。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