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罗建红委员:充分发挥灵活就业作用 以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共同富裕_议政建言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首页 >> 议政建言 >>正文内容
罗建红委员:充分发挥灵活就业作用 以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拓渠道,充分发挥灵活就业“蓄水池”作用。鼓励个体经营发展,建议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力度,对高校毕业生等开办个体经营给予税费减免。促进非全日制就业重点行业发展,推动保洁绿化等行业提质扩容,增强养老、托幼等社区服务业的吸纳就业能力。支持新业态发展,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鼓励互联网平台企业等吸引更多创业创新力量。

优服务,充分发挥灵活就业“加油站”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就业匹配效率,积极探索“智慧就业”,创新职业培训方式。

强保障,充分发挥灵活就业“稳定器”作用。健全劳动保护机制,在快递、外卖、网约车等新业态领域建立行业性组织,保障劳动者正当权益。完善社会保险制度。建立统计监测制度,提高保障的精准性。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