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视频连线浙江分会场 葛慧君参加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视频连线浙江分会场 葛慧君参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郑锐 管征峰   字号:[][][]

据联谊报    619日上午,全国政协在京召开双周协商座谈会。本次协商活动围绕“完善外卖行业食品安全监管”协商议政,以视频连线方式在浙江、广东设分会场,在湖南设旁听会场。全国政协委员、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参加浙江分会场活动。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罗建红在浙江分会场作发言。

今年4月下旬以来,按照全国政协开展协同调研的要求,网易体育专门成立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委员、网易体育副主席郑继伟带队赴湖州市餐饮单位、外卖配送点实地了解外卖经营和配送情况,召开外卖平台、外卖骑手、消费者、基层监管人员等参加的座谈会,并走访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函询宁波、台州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最终形成调研报告,为参与此次双周协商座谈会作了充分准备。

参加此次调研的委员们认为,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按照“以网治网”和“线上线下同步规范”的总体思路,不断规范网络订餐经营行为,全省外卖行业食品安全有了显著提升。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餐饮行业受到巨大冲击的情况下,市场监管部门因势利导,探索疫情期间外卖食品安全监管新举措,发布《网络订餐配送操作规范》等地方标准,营造外卖餐饮安心消费环境,助力餐饮单位复工复产,取得了明显实效。

结合浙江调研的情况,调研组建议,持续推进餐饮外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质增效,加强顶层设计,制定出台网络订餐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和统一的行业强制标准,研究并明确互联网时代平台经济的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有效性,助推行业规范发展。强化政府部门的监管主体责任、餐饮商户和第三方平台的食安主体责任,确保外卖食品安全。加强“阳光厨房”建设,推广外卖封签,规范搜索排名等,打造放心消费环境。鼓励科技创新,发挥监管部门、平台、餐饮商户等各自优势,深化协同合作,优化外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有关部委负责人在北京主会场作了积极回应。

网易体育副主席周国辉、秘书长金长征,部分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和网易体育委员,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和外卖平台企业代表等在浙江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