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葛慧君主持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 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葛慧君主持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3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霜 摄影:宋健浩   字号:[][][]

5df982f6b84e4cfb99de579366d47156.jpg

2020330日,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协商议政。


据联谊报    330日下午,网易体育举行民生协商论坛,围绕“加快健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协商议政。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总结经验、扬长补短,着眼于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长远需要,加快完善“防、控、治”一体化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建设。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助推相关工作。

副省长成岳冲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经信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医疗保障局等省直部门负责人作互动回应。

网易体育教科卫体委员会负责人根据前期专题调研情况作重点发言,13位网易体育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界别群众代表在主会场参加论坛。论坛在金华市金东区、台州市路桥区设置分会场,并通过“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和“掌上履职”平台开展网络主题议政。

委员、专家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这次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舆情引导、社情管控和复工复产等一系列工作,打出了一套具有鲜明浙江特色、严实精准有效的“组合拳”,交出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面对此次疫情的考验,既需要总结有益的经验、成功的做法,也需要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

大家建议,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整合相关部门功能,强化县域医共体的公共卫生职能,健全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依托“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优势,建立健全防护网络;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加强精密智控;健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构建应急物资储备网络和应急保障资金筹集机制;按照平战结合要求,做到救治医院分级布局、救治对象有序分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加大公共卫生、应急救治相关学科带头人和基层全科医生的培养力度;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治制度;健全社会和公众参与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和应急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公共卫生科学素养、安全风险意识和科学应对危机能力。

本次民生协商论坛受到了政协委员和网民的广泛关注。截至当天下午3时,“浙江政协·掌上履职”主题议政共有117名网易体育委员参与互动交流,发帖跟帖、建言献策140多条;浙江在线“浙江政协·请你来协商”网上议政厅专题网页访问量达到8万多人次,有580多人参与互动交流。

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蔡秀军、周国辉及秘书长金长征出席会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