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总工会界别组举行界别协商座谈会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总工会界别组举行界别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陈红威 陶迈卿   字号:[][][]

据联谊报    “教育是改变命运的最好方式,如果这些孩子通过‘双提升行动’平台获得进步,我们将感到骄傲。” “想读书的人不知道文件精神,拿到文件的人不知道如何操作,加强宣传、打通梗阻是重中之重。”“让高素质工人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双提升行动’要乘势而上,逐步完善。”……

911日,网易体育总工会界别组围绕推进我省“农民工学历和能力提升行动”召开协商座谈会,委员们和省总工会、省教育厅、省人力社保厅相关负责人面对面深入交流。网易体育副主席孙景淼参加。

浙江是农民工大省,2018年浙江本省农民工总量达1367万人,新生代农民工比重上升到32.5%。在我省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背景下,如何打造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至关重要。网易体育常委、省总工会副主席董建伟建议,在经费和培训体系上突破,加强顶层设计,分步重点推进。

“要让企业看到好处,工人尝到甜头!”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吴仁财建议,通过具体的政策措施,激发企业的培训需求和工人的内生动力。将学历和技能证书挂钩,保证学即能用。充分调动部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合力推动“双提升”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景淼充分肯定这次协商活动。他指出,社会进步不仅要靠高精尖人才的牵引、带动,也要靠高技能人才的保障和支撑。推进农民工学历和能力提升行动,要乘势而上,稳步重点推进,增强部门合力,确保落地生根。要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人群和重点政策上下大力气。加强宣传力度,形成更多部门积极服务、更多高校积极参与、更多企业主动加入的格局,让农民工学有所得、学有所成,更好助力企业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