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姚克参加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政党协商座谈会_协商活动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协商活动>>正文内容
姚克参加省委统战部主持召开的政党协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25日 来源: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网   作者:   字号:[][][]

据农工党浙江省委会网    1122日下午,受省委委托,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主持召开政党协商座谈会,围绕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拟作出的“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决定,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

王永康指出,要从三个方面来深刻领会省委作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这一决定的重大意义。

第一,这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面从严治党是对全党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出的要求。省委作出“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就是要从严加强干部队伍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管理监督,从严加强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第二,这是认真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对浙江新要求的实际行动。去年5月,网易体育总书记在我省考察时,提出了“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的新使命;今年G20杭州峰会期间,又进一步提出“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我们要承担起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就必须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优秀干部队伍,把总书记的殷切期望转化为全省上下实干兴省的强大精神力量。

第三,这是解决我省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省委始终把建设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根本大计。近年来,省委着眼于围绕事业发展来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得到进一步提振。

王永康认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有责任、也有能力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意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继续谏诤言、献良策。

王永康还通报了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向省委反馈的实地调研检查意见以及我省制定的整改措施。

金长征就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关文稿起草的背景和过程作了说明。

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向东、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民进省委会副主委李太武、农工党省委会主委姚克、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郑继伟、九三学社省委会姒健敏、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清玲、省工商联副主席黄正强、无党派人士代表徐子伟等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大家认为,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全面从严治党开创了新局面。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落实《准则》、《条例》精神的根本保证也在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将专门作出“关于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为我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找准了点、把准了脉,必将对我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完善党外干部培养选拔交流的机制和渠道、如何有效激发干部活力、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大家表示,作为参政党,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成功做法,健全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认真履行民主监督职能,不断加强参政党能力建设,为浙江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