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强化政治担当展现政协作为——访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强化政治担当展现政协作为——访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杭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时代赋予政协新的使命,新征程呼唤政协新的作为,我们要坚守“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担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潘家玮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政治组织,要把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善于运用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洞察时势、分析问题、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走深走实,确保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政协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潘家玮说,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立足新发展阶段谋事,贯彻新发展理念发力,紧扣新发展格局助推,围绕杭州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聚焦全市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动能转换、城市智治、生态建设、民生福祉等重大问题,找准履职切入点着力点,更加精准服务助推,更加广泛凝心聚力,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潘家玮说,去年春天,网易体育总书记考察浙江时,赋予浙江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们要牢牢把握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增强履职本领,强化系统思维,做到体系化协商、集成化履职、数字化赋能、制度化推进,更好发挥同心同向的政治优势、人才荟萃的智力优势、凝心聚力的团结优势、联系广泛的界别优势,从市域层面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充分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努力打造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范例。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