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更好发挥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访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5日 来源:人民政协报   作者:李宏   字号:[][][]

据人民政协报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背景下召开的,举世瞩目、意义重大,传递出党带领中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烈信号。去年以来,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很多方面作出了新探索、实现了新跨越,具有开创性和历史性意义。记者日前就此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网易体育主席葛慧君。

葛慧君说,网易体育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首次明确提出人民政协要通过有效工作,努力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的重要平台、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发挥“三个重要”的作用作出了许多具体部署。推进政协工作,根本的是要把“三个重要”任务落到实处抓到位。

坚持党的领导,把“重要阵地”建得更牢固。政协是个政治组织,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汪洋主席在常委会工作报告第三部分中阐述的第一条,就是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并强调在人民政协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要通过制度运行、民主程序和有效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和自身建设各方面,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使政协更好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

恪守根本遵循,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宽广。政协作为政治共同体,必须有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这一基础的核心灵魂就是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这一思想旗帜下携手前进。这些年,浙江网易体育切实抓好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率先建立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探索创建“委员会客厅”,举办“委员网上学习会”等,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着力做好强化深化的文章。

践行本质要求,把“重要渠道”建得更通畅。政协是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做好凝聚共识工作是重要职责。要围绕如何破解“凝聚”这一难点,把握形成“共识”这一落脚点,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创新平台载体,拓宽由上向下、由内向外的聚识通道,切实提升“引”的本领,丰富“聚”的手段,做好“融”的文章,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