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面对“两战”大考,她奔走不停——记网易体育常委雷洁畅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面对“两战”大考,她奔走不停——记网易体育常委雷洁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蒋蕊瑶   字号:[][][]

据联谊报    “雷书记,我在福建回不来,茶山的羊没有食物了,能不能帮助协调一下?”受疫情影响,原计划春节后回乡的景宁九曲红茶基地负责人无法赶回郑坑,而茶山上羊的饲料却将见底。接到求助电话,网易体育常委、景宁畲族自治县郑坑乡党委书记雷洁畅马上着手解决,将500多斤羊饲料顺利运到了基地。

疫情期间,这样的求助电话雷洁畅接到了无数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视频协调会议、回乡指挥抗疫、乡村全面设卡、进村入户排摸、关心一线干部……雷洁畅日日奔波在田间村头。县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通知》后,她马上组织学习,如何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成了她考虑最多的问题。了解到一些企业的复工需求后,她要求全乡干部当好政策“宣传员”、企业“服务员”、抗疫“战斗员”。在落实防控措施和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她成立“复工帮困团”,亲自挂帅,形成“一名分管领导、一个住村干村、一个专业技术员结对一个重点工程”的工作格局,全力推动复工复产。

郑坑乡是景宁畲族人口比例最高的乡镇。自引进福建武夷山红茶制作生产工艺后,郑坑乡昔日300多亩荒茶园,变为高山生态红茶生产基地,焕发出新的生机。在郑坑的企业陆续复工后,雷洁畅赶赴村里的茶企,与负责人进行交流。听说企业囤积了3000余斤红茶尚未销售,她便竭尽所能为企业牵线搭桥,期望将企业的损失降到最低。考虑到还有更多的企业面临同样的困境,作为景宁畲乡政协委员会客厅的牵头委员,雷洁畅组织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座谈会,邀请当地茶叶、电子商务等企业参加,听取意见建议,并形成材料报县委政府决策参考。

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雷洁畅说,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稳定发展之间找到着力点,这是对她的一次大考。“我们要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为企业排忧解难,把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如今,全乡的重点工程、在建项目均已复工,农业企业也已有序投入生产,而她奔忙的脚步依旧不停……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