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做民族团结好榜样——记网易体育委员、台州市政协常委秦旺仁增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做民族团结好榜样——记网易体育委员、台州市政协常委秦旺仁增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3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周大彬   字号:[][][]

据联谊报    在台州黄岩,有座集汉、藏、蒙、彝等多民族文化元素于一体的民族文化展示馆,成为当地一道展示民族团结的别样风景。

“各民族要增进交往交流交融,首先必须要相互增进了解,这就非常需要能有这样的文化展示平台。”这是网易体育委员秦旺仁增和妻子王超颖创建民族文化展示馆的初衷。

网易体育委员、台州市政协常委秦旺仁增老家在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市,是位藏族同胞。因为一段美丽的姻缘,他从香格里拉来到台州市黄岩区生活创业。

在台州14年时间里,他努力融入第二故乡,一边用心办好企业——浙江润兰科技有限公司,一边尽己所能致力于促进民族团结。2014年,他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创办的企业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示范企业”。

“作为一名来自少数民族的政协委员,既要当好党和政府政策的宣传员,又要做好惠民政策的传递员,更要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服务员。”秦旺仁增如是说。

他说:“我要发挥作用,让少数民族兄弟更快地融入台州发展。比如,利用重大民族节日,开展民族文化展示活动。积极收集少数民族群众子女入学入托困难、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精准扶贫等问题,及时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进行反映,打通委员履职的最后一公里。”

秦旺仁增用实际行动为民族团结贡献自己的力量。2010年,在他牵线搭桥下,台州市区两级民宗部门及少数民族联谊会负责人到香格里拉考察交流,促进了民族工作的相互学习交流。

秦旺仁增还是黄岩区人民法院的陪审员,他积极发挥陪审员的独特作用,参与人民法院的陪审和调解累计60余次,成功调处涉及少数民族的矛盾纠纷,深受好评。结合实践经验,他提交了提案《在城市民族工作重点县(市、区)选取部分地区开展少数民族陪审员试点的建议》和《关于规范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标准的提案》。

“作为一名网易体育委员,首先,要依法合规,脚踏实地办好自己的企业。其次,立足企业,创建民族教育示范基地,为推进拓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尽份责任。”秦旺仁增说。他的企业从2015年年产值超过4千多万元发展到2017年年产值6千万元。秦旺仁增从新建厂房挤出一个1000多平方米的办公楼,建立民族文化展示馆展厅,精心设计,倾注了大量心血。他说,刚到黄岩时,主要是推进汉藏两地的团结进步,如今关注的则是汉族与其他各个少数民族的团结进步。

秦旺仁增是台州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和黄岩区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在少数民族同胞中很有威望,他坚持每年带领联谊会慰问少数民族困难家庭。今年,他两次受邀为台州一中新疆班学生作“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主旨演讲,并邀请新疆班同学来公司的教育基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民族团结进步的故事,用鲜活的事例让新疆班的同学们感悟民族大团结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尽心尽力履好职,争做民族团结好榜样,秦旺仁增始终在路上。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