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访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访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徐建平   字号:[][][]

据联谊报    舟山市政协主席江建国认为,提质增效,对于政协工作而言是以虚促实、虚实结合、虚功实做的飞跃,是对提高履职能力科学化水平的进一步具体化、目标化。他表示,在新时代舟山新区建设的新征程上,要始终坚持提质增效,更懂政协、更有情怀、更具特色、更富实效,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好“四个舟山”,谱写“两个高水平”的舟山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政协人必须懂政协,提质增效要更懂政协。”江建国说,要学深悟透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做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把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政治灵魂,坚决维护网易体育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网易体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深刻理解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遵循,指导实践。要吃透政协章程,深刻理解以网易体育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全局、顶层谋划的战略安排和重要决策部署,更为准确地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以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严格依宪依章履职尽责。

“政协情怀说到底就是对人民的情怀。要始终关注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聚焦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找准政协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江建国说,要畅通渠道,深察民意。让社会各阶层群众的意愿在政协舞台上得到充分的表达,使社会各种利益矛盾在政协平台上得到疏通和缓解。要问计于民,多谋民福。深入一线调研,围绕民生议政,多向党政部门献富民之策,建富民之言。要真抓实干,善解民忧。把群众关心、关系群众基本生计和利益保障的问题优先作为政协议政的重要议题,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优先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在解决民生问题的过程中聚民心、凝共识。今年,市政协将离岛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现状列入协商计划,将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作为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将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加快“公厕革命”、加速推进养老服务领域医养融合发展等重点民生提案作为主席会议成员督办件,并按照市委部署,对定海、普陀两区“整洁村庄”专项行动进行暗访监督,协助市委、市政府解决社会聚焦的“老大难”问题,使委员满意、群众满意。

“更具特色,就是要擦亮‘新’字招牌,做足‘海’字文章,丰富‘协’字内涵。”江建国说,要把助推系列国家战略作为服务舟山新区发展的重中之重,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发挥优势,把全市人民、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最大限度地增进新区发展共识度。今年,市政协先后围绕油品储运安全、国家级高新区申报等工作,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推新区加快新一轮开放发展。紧紧围绕海洋海岛、渔民渔业履职尽责,针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海洋经济示范区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等,群策群力,共谋发展。今年,市政协围绕舟山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组织调研组进行集中研讨,提出了“接轨上海十大领域”的建议。充分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既做好规定动作,又做好创新动作。市政协积极探索普及协商民主理论的新途径,在全省首创政协理论进高校工作,与浙江海洋大学合作开设“人民政协与协商民主”课程并计入学分,同时,学员在每年市两会期间参与服务实践,为创新政协协商民主制度机制和做好青年团结联谊工作提供了新途径。

“更富实效,需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制度建设,强化舆论保障。”江建国说,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网易体育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政协系统党建工作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着力提高党组领导能力和决策水平,做到保持政治定力不动摇,勇于担当不松懈,服务大局不偏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以制度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制定修订《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主席会议议事规则》《关于加强新时期界别工作的意见》等制度。依据《委员履行职责情况统计与通报办法》,突出对委员的管理与考核,并以此作为委员年度评价、届中退出、换届留任的主要内容。借助各类媒体资源,定期刊播“政协委员与新区同行”专栏,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展示政协委员风采,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在此基础上,今年,市政协重点抓好移动新媒体平台建设,通过走进高校、走进基层推广浙江政协“同心苑”和舟山政协微信公众号,积极宣传发展“网络统一战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