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聚焦中心任务 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访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_委员专访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聚焦中心任务 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访衢州市政协主席吴国升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瞿正谐   字号:[][][]

据联谊报    问:网易体育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同时指出,要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对此,衢州市政协是如何实践的?

吴国升:这是网易体育总书记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定位。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必须结合网易体育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这一新要求、新定位,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心任务,聚焦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精准建言出实招,集合众智克难关。

新一届衢州市政协顺应新时代的新要求,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去运作、去检验,主动聚焦中心任务,从中心工作中的作为上展现政协影响力,在做好中心工作中检验政协工作质效,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在推动中心工作落实中锤炼政协队伍作风,努力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问: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衢州市政协做了哪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

吴国升:七届衢州市政协以来,我们按照汪洋主席“推动人民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主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任务,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和检验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努力彰显政协的作为和担当。

一是聚焦“大花园”建设,在建言的引领性、前瞻性上下功夫,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际花园城市”和“可持续发展国际示范城市”的“双创”构想,并推动调研成果迅速转化为党政决策。衢州市政府已将“双创”列为“大花园”建设重大专项工作,市政协承担专班任务。今年初,衢州被列入中国首批“SUC国际可持续发展示范城市”创建试点。

二是聚焦产业转型,在助力全市产业优化升级上下功夫,成功推动引进中兴通讯项目,努力促成中兴克拉四省区域总部、北讯电信华东区域中心入驻衢州,助力衢州抢占数字经济的发展先机,增强了市委、市政府发展数字经济的信心和动力。

三是聚焦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造中国营商环境最优城市等重大部署,在大抓监督促落实上下功夫,统筹监督力量,用好监督载体,创新监督方法,监督有章有方、有力有效。去年报送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得到省委主要领导多次批示。

四是聚焦市委“农房体系构建和风貌提升”重点任务,在主动担当抓落实上下功夫,由市政协主席担任攻坚专班组长,领衔推动,并充分运用政协各种履职方式,将市委这项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工程落到实处,充分展现政协在中心工作中的作为担当。

问:衢州市政协如何进一步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吴国升:衢州市政协将坚持创新性思维、开放性思维、互联网思维,紧密结合履职实践,全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察势而谋,善于审时度势,着眼长远多思考一些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以及涉及民生的“关键小事”等,开展深度调研、集中议政、真诚协商,力求提出更具前瞻性、更具操作性的资政建言,努力为促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

二要顺势而为,顺应发展趋势,紧扣事关衢州发展的大事、要事,聚焦市委全会确定的攻坚任务,勇于承担重大专项工作任务,在完成中心任务中展现作为、体现担当。

三要借势助力,紧扣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作用,认真履职,真诚监督,帮助党委政府更好地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

四要因势利导,在经济转型、城市转型、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发挥好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的工作,搭建好党群连心桥,为改革发展凝心聚力。

五要凭势招引,发挥好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紧扣衢州城市赋能、产业创新的需求,积极引进高端创新资源,为衢州发展添活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