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徐旭昶:绿叶对根的情谊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徐旭昶:绿叶对根的情谊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陈红威   字号:[][][]

据同心苑    来了!来了!

40"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将在“同心苑”上

逐一登场

展现风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

有请候选人

徐旭昶

委员名片

徐旭昶,网易体育委员、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市侨商会会长,香港华侨华人总商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华信集团董事总裁,获浙江省爱乡楷模、浙商回乡投资模范、浙江省新农村建设贡献奖、浙江省新锐浙商、浙江省社会责任奖、浙江省创业创新奖等荣誉。

事迹亮点

作为“宁波帮”第三代代表,他始终心系祖国,回报桑梓,在宁波投资额超过30亿人民币,个人向家乡捐款数额近3000万。新冠疫情暴发后,他募集抗疫物资,肩扛手提,送到卫生、公安、海关、城管等一线部门,并捐赠价值超过230多万的物资。在他引领下,宁波侨商会152家会员单位向武汉、宁波等地捐款捐物超过3300万元。

浓墨勾勒,轻彩渲染,淋漓潇洒的笔锋在宣纸上轻盈起舞,不一会,一幅凌寒傲雪的寒梅便跃然纸上。徐旭昶郑重地题上:“入世冷挑红雪去,离尘香别紫云来。明朝应律望乡处,曾见春台陇头梅。”

这是庚子正月,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徐旭昶创作的抗疫书画,画出了他心系祖国、渴望春暖花开的殷殷期盼。

画如心声,疫情初期,他募集抗疫物资,肩扛手提,亲手送到卫生、公安、城管等一线部门,并捐赠价值超过230多万的物资。

“这是一场战役,更是一场大考。”徐旭昶说,抗疫让他深切感受到中华民族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也看到了广大侨胞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家国情怀。

如果没有这次疫情,徐旭昶的这个春节一定很惬意:大年初二回香港看父母,并一同外出度假,悠然享受团聚时光。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刻退掉机票,取消行程,将度假模式调整到抗疫状态。

三个多月,将近100天,徐旭昶的生活和抗疫紧紧相连。有人问他,是否很辛苦,他说,能为家乡做贡献,再累也觉得值得。

大年初二,徐旭昶紧急调配一批防疫物资,送到宁波市公安局、卫健委等部门。当时搬运工很难找,徐旭昶就亲力亲为,肩扛手提,将一包包急需的物资送到一线。

有人对这样不求回报又奋不顾身的举动表示不解,徐旭昶说:“心系祖国、造福桑梓是宁波帮的精神底色,作为宁波帮的第三代,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祖国和亲人们遭遇困难时,我一定会站出来。”

为了让更多人参与抗疫,作为宁波市侨商会会长的徐旭昶向会员们发出倡议,呼吁伸出援手。他在微信朋友圈写道:“奉献爱心,以后回顾往事也无愧于天地,无愧于自我。”

接下来的场景,让徐旭昶感动不已:宁波侨商四处购买防疫品,有人辗转多地,寻找货源,不计价格,不计成本,绞尽脑汁,克服重重困难,尽全力为防疫出钱出力。

抗疫只是一扇窗,徐旭昶对家乡的深情可见一斑。地产教育、工业产业园、连锁酒店、文创旅游、医养结合……他以宁波为重点的投资遍地开花,投资额超过30亿人民币。近年来,他与夫人向家乡和贫困地区捐款数额近3000万人民币。

他关心家乡全方位、各领域的发展,提案关注点内容十分广泛,从金融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到“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国制造2025、加强环保监督检查、医养结合……作为省、市两级政协委员的他,广泛调研,收集民意,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履职尽责,两次被评为优秀提案和先进个人。

“我常常梦回故里,院中挤满了淡粉的月季,盛开的山茶花。”谈起绿叶对根的情谊,徐旭昶在一篇文章中写道:“我跋山涉水穿越红尘,抵达的不是远方,而是内心最初出发的地方。”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