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段松茵:雷厉风行的疾控女战士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最美政协人”候选人段松茵:雷厉风行的疾控女战士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7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董思婷 蒋蕊瑶   字号:[][][]

据同心苑    来了!来了!

40"最美政协人"候选人

将在“同心苑”上

逐一登场

展现风采

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

有请候选人

段松茵

委员名片

段松茵,金华市政协常委,金东区政协委员,金华市金东区疾控中心主任,带领疾控团队获得金华市首批“战疫先锋团”荣誉称号。

事迹亮点

疫情期间,她始终奔跑在抗疫最前线;为防止医务人员受感染,她建议当地政府加大对医疗机构应急物资的保障和监管;她组织编印全省第一本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科普性电子图书读物。她冲在一线保百姓平安,直击难点焦点问题建言献策,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期间,段松茵始终奔跑在抗疫的最前线。大家都说她胆大心细、雷厉风行,是冲在一线的女战士。

金东区首例农村新冠肺炎病例确诊时,全国上下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防控方案都尚未明确,她即向当地政府提出对疫点行政村实施交通和人员管制的防控方案,并第一时间带领专业团队赶到现场,在村两委的配合下,2小时内逐户排摸了全村1500多个村民。

“我是疾控人,是政协委员,我有责任为政府所想、为民尽责,冲在一线。”为打消基层干部对疫情防控的恐慌,段松茵主动提出与镇干部一起驻村留守。处置疫点生活垃圾、制定密切接触者的生活物资供应流程、监测隔离人员体温……她与工作人员一处处巡查、一遍遍交代,努力做到严防死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她总能凡事多想一点。得知确诊病人的粪便中检测到病毒,为防止新冠病毒在人体肠道感染繁殖的可能性,她立即向政府提出了对餐饮行业的从业人员加强健康指导和监测、加强餐具消毒和手卫生知识的强化培训等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为防控新冠病毒在人际接触传播各种可能,立即制定了对公共场所和重点场所加强物表及环境消毒的防控措施;为满足公众对防疫知识的迫切需求,她组织编印了全省第一本群众防控新冠肺炎科普性电子图书读物《新冠肺炎公众防护手册》,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份通俗易懂的防疫指南。

93天的抗疫一线经历,是她委员履职的宝贵财富。今年金华市政协全会上,她站上了大会发言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次疫情提醒我们,要健全各种应急物资储备体系,强化应急生产和调度能力,避免事到临头仓促应战。”《完善防疫体系 守护国泰民安》这篇大会发言引起了委员们的共鸣,获得了委员无记名投票第一名,这也是她连续两年大会发言被评为第一。

台上短短五分钟发言,凝聚着她一线的实践与思考。接到此次大会发言任务时,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段松茵没有推托,她深知作为政协委员和疾控中心主任肩上的责任,白天在一线,晚上便挑灯夜战,数易其稿。“让党政领导对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建设引起高度重视,这是对我精准建言的检验!”她不断鞭策着自己。

从小坚持打乒乓球到现在的段松茵,练就了一股韧劲儿。“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就要有打球时的那股韧劲,要善抓热点、难点问题,善于发声。”在她进入疾控系统不久,就发现疾控专业人员流失严重,多个专技岗位出现青黄不接等情况,段松茵立即根据实际情况撰写提交了《关于规范疾控工作人员绩效工资分配方案的建议》,呼吁优化疾控专技人员结构,合理配置人员编制,统一绩效等发放标准,留住人才,吸引人才。她曾连夜撰写并提交《加强疾控标准化建设的建议》等相关提案,呼吁相关部门要重视疾控工作,在管理机制中出实招、见实效。

无论是工作岗位,还是委员履职,段松茵都尽心竭力、精心敬业。“群众以生命相托,我必须百般努力,尽职尽责!” 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疾控人的大爱和政协委员的情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