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朱小秋:民心连着履职心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朱小秋:民心连着履职心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12年,在机关干了10多年的我接受组织安排到基层街道工作,一年后,有幸成为温州市鹿城区政协委员,激动之余,深感责任重大。我所在的七都街道是浙南著名的侨乡,几乎“家家有侨胞,人人是侨眷”,常住人口1万多人,下辖6个行政村,年轻人大多在国外打拼,留在家里六成以上是老年人。在这个“老龄化”的小岛上,如何保障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是街道最大的民生工程。我在担任侨台组政协委员后,立即着手逐村进行调研,并利用参加村两委会、村党员大会、村民代表会议等机会,收集村民意见建议,了解村民所思所想,同时还利用驻夜值班、下村走访等机会,挨家挨户面对面倾听民声、收集民意,把便民、利民、惠民放到履职第一位。
七都街道与温州主城区仅一江之隔,七都大桥于2012年下半年通车后,七都与温州市区的车程缩短为十几分钟,岛内已开通的公交路线仅123路,除温州市区新城和龙湾区状元街道能直达外,到温州市区其他地方都要转乘公交,有些地方需绕行一大圈,尤其是到市中心一带办事极不方便。增加和优化七都岛公交线路,方便七都群众出行,方便市区群众来七都休闲旅游迫在眉睫。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研和整理思考,2014年,我提交了提案《关于增加和优化七都公交线路的建议》,随后还通过市政协委员、七都街道侨联主席周祥薇把该提案内容提交到温州市政协。经多方努力,2014814,温州市区九山开往七都的85路公交车开通试乘,花2元钱就可以坐到市中心,群众感叹“真是太方便了”。那一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荣誉感,在我心底油然而生。
2014年,我还提交了《关于建设侨乡暖侨敬老院的建议》、《关于建设七都华侨博物馆的建议》,这都跟七都侨乡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这些提案也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
2015年,我将继续关注民生问题,重点选择群众期盼、社会关注、政协所能的切入点,用心用智用力,积极建诤言、支实招、献良策。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我将用情关爱界别群众,倾听他们的诉求,尤其关注七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努力为党政多分忧、为界别群众多解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