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兰溪市政协委员朱兰庆:图个虚名别当委员!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兰溪市政协委员朱兰庆:图个虚名别当委员!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12年成为政协委员以来,我充分认识到一名政协委员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决不可以只是图个虚名。因为政协委员不仅仅是政治荣誉,关键是要积极参政议政,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社会作用和影响力,引导群众走致富路,助推文明和谐的发展之路。
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影响力。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和影响力,为民谋福,为社会做贡献。2005年,我认识了一位尿毒症女孩。为了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我用DV拍摄了纪录片——《我相信明天会有阳光》。纪录片在社会上激起反响,人们纷纷向这位坚强的女孩伸出援助之手,短时间就筹集了7万多元的善款。之后,我相继拍摄了30多部纪录片,公益微电影《妈妈,我等你回来》获“美丽浙江城市形象微电影大赛”最佳故事奖,近期还拍摄了环保微电影《妈妈的单车》等。我希望通过我的镜头关注民生、关注环保,并想方设法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激发和宣传正能量,这份成果当中离不开政协委员的影响力。
政协委员不是资本,而是责任。我做特色小吃起家,经营“兰庆鸡蛋馃”这一传统名小吃已经30年了。“兰庆鸡蛋馃”先后获得了“中华名小吃”、“兰溪十大名小吃”等荣誉称号,我也是金华市、兰溪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但是,我并没有因此自视甚高,尤其是加入政协后,让兰溪变得更美就成了我念念不忘的心头事。每次政协召开会议和小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一次不落。我觉得,既然当上政协委员,就要以政协委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做名不副实的政协委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我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为了让老百姓有展示的舞台,我自费成立了兰庆草根艺术团,带团去部队、农村、工厂进行慰问演出。两年来演出50多场次,还举办了5届草根歌手大赛,3届草根春晚。2013年,我被省文化厅评为“百名群众文艺带头人”。
政协委员更要学习和进步,而不是满足现状,不思进取。政协委员与其说是一种荣誉,不如说是一种动力和鞭策。我时常告诫自己,虽然政协委员不是什么官,也没什么利,但人民群众给了你这个权利,就应该履职尽责。我只有高中文化程度,作为市文史组委员,我边学习边向老前辈请教,像小学生一样不懂就问,努力提高自己的知识修养水平。我坚持深入调查研究撰写提案,认真掌握第一手资料。我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强我市马路市场的整治》获得“优秀提案奖”。
作为一名光荣的政协委员,今后的路还很长,要做的事还很多,我将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更好地履行政协委员的权利、责任和义务,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各界服务,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为发展兰溪、建设“两美”兰溪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