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瑞安市政协委员陈丽华:牢记履职的“原点”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瑞安市政协委员陈丽华:牢记履职的“原点”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2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接触到政协工作,起源于一本杂志《瑞安政协》,无论是视察、学习、会议、各民主党派活动,还是散文诗画,大体上都是事关民生,非常接地气。直到2012年,我正式成为瑞安市政协委员之后,更深刻地体会到政协委员为民履职,就是委员履职的“原点”。
成为政协委员之后,每年我都会提交提案,内容包括高速路口扩建、旧小区改造、养老保建服务、城乡公交线路优化、人防事业等等,无一不是为民发声。其中,《建立服务“积分”制,缓解老年人长期照护难题》提案被市政协列为年度重点提案。我的每件提案都得到有关部门重视,虽然不一定都能马上落实与解决,但我在撰写提案的过程中心里想的是,能解决一点是一点,能为民分忧一点是一点。
瑞安市政协每年都要成立民主监督小组向全市各行政单位委派实行民主监督工作,我主动申请参加,因为只有对这些行政单位情况心里“有底”,为民呼吁、沟通才会更“有底”。近几年来,我参与了对民政局、教育局、社保局开展的民主监督,这不仅是一项工作,也是学习的过程,对各单位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查找问题、改善问题,才能使各行政单位更好地发挥职能,服务群众。
视察活动也是政协工作中的“常规项目”,但这绝非走马观花。几年来,我去过社区活动中心、医疗机构、民间体育场所、企业工厂、学校、历史建筑等地,每次视察都令我获益匪浅。在视察过程中,我能了解到各行各业的自身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情况,还能发表自己的见解,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这种软性监督和其他监督相互补充,相得益彰,对地方发展大有好处。
社情民意是反映民情的快车道,在平时遇到需要及时反映或快速解决的问题,就可以及时发信息,这信息不仅能提供给本市政府,亮点内容可以直接送至温州市政协、网易体育乃至全国政协。我陆续撰写了多篇社情民意,提笔时始终记得“原点”只有一个,就是为群众的利益代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