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委员薛茹:当一天委员 尽一天职责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委员薛茹:当一天委员 尽一天职责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5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是一个满族女性,按传统,结婚后的女性一般就是在家相夫教子。来到绍兴之后,我看到各行各业中都有不少女性精英,她们不仅在自己的专业岗位很出色,在政治活动中也担当了重要角色,这给了我很大启发和震撼。
在成为绍兴市越城区政协委员之后,我深知委员责任大于天,就开始利用一切机会体察民情,了解社会热点、难点,积极主动地参加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不管是学习报告会、知情视察活动,还是委员议政会等,我都“来者不拒”,因为当一天政协委员,就要尽一天职责,况且每次参加政协活动,都能给我下一次参政议政带来灵感和启发。
履职至今,我共撰写了近50件提案和社情民意,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2012年,我和其他政协委员联合撰写了《关于改造发展提升转型传统产业的建议》、《关于推进现代商贸综合体建设的建议》等联名提案,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明确答复。2013年,我撰写了《鼓励民营资本投资参与中小学教育的建设》、《民族宗教信仰在我区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作用》等提案,并在政协论坛就《挖掘文化资源发展文化产业》为题作了发言。2014年,我又参与撰写了《关于改善越城区解放南路32路公交起始站周边环境的建议》、《减少雾霾环境完善城区出租车拼车制度》等联名提案。2015年,我和民族宗教界别组的其他委员,多次实地走访调查,参与撰写了《关于规范食品行业扶持豆类制品生产企业创新发展的建议》和《关于保障绍兴地区清真食品供给设置牛羊屠宰地点的建议》等提案,这两份提案分别被区政协列为全会15号主要提案和全会重点提案。
“接地气”,是我撰写提案的一个宗旨。我不是专家学者,我所能做的,就是用一切机会与群众接触,多听真话、多听实话。在提案撰写过程中,我坚持参政议政深度化、科学选题精准化、学习调研落地化、意见建议适用化,努力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策、言之有度。
此外,在区政协去年开展的“五水共治”随手拍活动中,我不仅积极参与,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参加,请他们留意身边的河水、河道,及时把信息传递给我,以方便我更好地履职尽责。我提交的10余张反映越城区河道及周边环境的照片,通过区政协的转发,引起了主管部门的重视,相关河道存在的问题也得到了快速有效的治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