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瑞安市政协委员叶伟东:政协委员就该敢言敢行动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瑞安市政协委员叶伟东:政协委员就该敢言敢行动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时光荏苒,转眼间,我的政协委员生涯已近10年光阴,能够成为一名政协委员,是我一生最大的荣誉,当委员不光能够参与重大事项讨论,更重要的是可以为老百姓说话。
我清楚地记得,第一次成为委员后心中难以抚平的激动,还有为如何当好委员内心怀揣的那份忐忑。为了提升履职能力,那些年,我的休息时间基本上都用来学习政协相关知识,从民主党派发展史到统战知识,再到国家政策法规,认真学、用心悟。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履职能力得到了提升。参加政协的一些座谈会,我都会事先作好准备,由于对情况摸得实,我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总能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
最难忘的是成为政协委员的第二年,我代表文化界别在市政协全会上作大会发言,发言的题目是《加快我市文化建设的建议》。当着这么多市领导的面,我毫不留情地指出文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尖锐幽默的发言风格赢得会场阵阵掌声,我当时心里就只有一个想法,当委员就应该敢说敢言,只要是良善的、积极的、有建设性的,再错也不会错多远。正因为我的这种敢说真话的个性,我多次受邀担任《榕树下》谈话类节目嘉宾,与部门领导就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政协委员不但要敢言,还要有行动,这就要做到时刻关注民生。日常生活中,我经常单枪匹马深入基层,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把群众的诉求通过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向上级反映。电视新闻、网络、街谈巷议,有关部门的调研报告,朋友聊天得到的信息,都成为我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的来源,一些社情民意信息得到领导的批示,有的成为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依据。
为了拓宽履职渠道,2012年我在自己的工作单位叶适纪念馆成立了“政协委员工作室”,每周六下午定期接待群众,倾听民意、化解矛盾,赢得了基层群众信任。市政协还任命我担任市教育局、文化局政协委派民主监督员组长,针对受派单位的特点,结合群众反映的问题,我精心确定年度监督工作重点,对重点民生问题进行跟踪督办,促进受派单位工作有效开展,民生问题切实得到解决。这些年来,我先后3次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能够成为一名政协委员,能有一个机会为党委、政府和群众百姓做点事,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坚信,只要怀揣一颗为民履职的心,一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一定能在参政议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离群众的期盼越来越近。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