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江山市政协委员毛朝林:找准履职与爱好的结合点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江山市政协委员毛朝林:找准履职与爱好的结合点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是江山市双塔街道政协工委主任,也是中华毛氏联谊研究会会员、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会员,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家十佳和全国首届毛体书法“润之奖”金奖得主。我的履职故事听起来特别“幸运”,因为我找准了履职与爱好的结合点。
江山市清漾村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为打响江山这一文化特色品牌,本人撰写了《初析毛体书法与江山毛氏文化之我见》一文,在中国韶山网和中国毛氏文化旅游节上发表。在中国·江山毛氏文化旅游节上,我又参与策划、组织举办了全国毛体书法比赛活动,得到了全国毛体书法爱好者的好评,多幅毛体作品被毛家亲属收藏。同时,我还协助政府相关部门,邀请了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和全国各地毛氏望族以及全国数十家知名新闻媒体共同参加,进一步打响了江山“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品牌,提高了江山的城市知名度。
弘扬毛体书法,源于我对毛主席的热爱、对书法的热衷。本人是江山清漾毛氏第55代嫡孙,对草书和毛泽东书体情有独钟,在上世纪90年代初,就与几位年轻书法爱好者创办了霞光书社,并任该社负责人。2011年又成立了江山市毛体书法家协会,并担任主席。20128月,我荣获第三届全国毛体书法家评选活动十佳和全国首届、第二届毛体书法“润之奖”金奖,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和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书协主席张海以及毛泽东嫡孙毛新宇将军在人民大会堂予以颁奖。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认为,找准履职尽责与个人爱好的结合点,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委员作用,为党委政府出谋划策、献计出力。下一步,我将继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江山毛氏文化品牌建设不遗余力。一是争取由湖南电视台、中国韶山网合拍的156集电视片《毛体书画家去哪儿了》和中国韶山——毛体书法万里行电视栏目来江山拍摄,宣传江山清漾毛氏文化村和江山市毛体书法家协会。二是策划在江山成立浙江省毛泽东书法艺术研究会,集全省、全国书法资源为江山毛氏文化服务。三是积极呼吁保护好江山民间收藏的上万个品种近40万枚(种)毛泽东纪念章和众多的毛泽东雕像、著作、字画等珍贵资料,适时成立毛泽东纪念馆,进一步丰富江山文化旅游资源。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