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德清县政协委员斯正良:“外来委员”为务工者代言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德清县政协委员斯正良:“外来委员”为务工者代言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岁那年,我从东阳市巍山镇雅联村带着一把泥刀背井离乡外出闯荡。1988年辗转来到德清,靠着一双粗糙的手,凭着一股吃苦的劲儿,创办了政良市政机械服务有限公司,如今小有成就,现在,我在德清有了两个身份:新德清人和老政协委员,这也是归属感的体现。
我是第七、八届德清县政协委员,也是为数不多的“外来委员”。委员的确是一份沉甸甸的荣耀,获得权利也得承担职责。我对委员的定位很实在:身体力行传递公平、正义、善良的社会道德正能量,用身上的职责为民捍卫更多的利益。
我是从农村一步一步上来,所以我特别关注小人物的生存与生活。我清楚地明白外地人生活的酸甜苦辣,找工作难不说,一旦有坏事发生,怀疑的眼光首先就会投向外来者。故此,2003年,我以个人名义和资金设置了“外来人员风尚奖”,专门奖励那些在德清县扶贫帮困、拾金不昧、救死扶伤等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杰出贡献的外来人员。我只有一个简单而朴实的愿望:通过热热闹闹的颁奖,让外来务工者踏踏实实地做人。
十几年下来,我见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越来越多的外来务工者从身边的榜样上感受到做善事的意义,这大大地激发了更多的外来务工者内心的自尊心和责任心。如今,外来务工人员集中居住的地方社会治安良好,文明素质不断提高,新居民在德清安居乐业,德清被评为“全国文明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我更加觉得我的小小初衷为美好城市的建设添加了一丝光芒。
作为委员,我一向的原则就是要敢于“挑刺”。我经常去我办公附近的菜场转转,听听百姓的呼声。2013年,我提交的提案是《建议加强私营市场环境整治兴建综合性农贸市场》。有关部门给了答复之后,我发现整改起色不大,如实写了“不满意”,还签了名。很多朋友说我直言不讳的性格会吃亏,但是我觉得举举手的空履职是对职责的亵渎。正是因为我的“黑脸”,加上县政协的支持和相关部门的沟通,县政府花大力气整体整治,新建了菜场,加强了综合性贸易市场管理,整体环境改善了很多,便民程度提升了不少,获得百姓交口称赞。
除了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提案之外,我也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德清培康学校和育才学校是两所特殊学校,培康学校的学生大多是智障儿童,而育才学校的学生都是外来务工子女。这些孩子经常被社会边缘化。我为两校的上千名孩子送上了精心挑选的青少年系列书籍。同时,在有关部门组织的结对子活动中,我挑选了一位家庭条件最贫困的残障人士作为结对对象。很多人觉得,这种事只要过过场就可以了,但我不这样认为,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把结对对象作为儿子来对待,无论自己工作有多忙,每年至少去看他5次。这既是一个委员服务社会的方式,也是我诚信做人的体现。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