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温岭市政协委员曾雪玲:做一名有温度的委员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温岭市政协委员曾雪玲:做一名有温度的委员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1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成为第十三届温岭市政协委员的时候,我觉得世界在我眼前打开了另一扇窗。目光所及之处,是一群视野开阔、心怀责任、奋发向上的精英。于是我常常被震撼着,感动着,同时,我也常常问自己,我该以怎样的姿态立足于这样一个优秀的群体?该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怀有深挚的情感。成为政协委员之后,我开始思考如何以自己的努力促进教育面貌的改变。我所在的地方,是个基础相对薄弱的农村学校,在这里我看到了农村孩子与城市孩子的差别。于是,我把视野放得更远,希望这些农村孩子也能有更辽阔的视野。20135月,我和温岭市政协教育界别的委员一起去坞根中学送教,在认真分析学生学习情况的基础上,精心设计课堂,为农村教育带去一抹新鲜的气息。虽然我所能做的很有限,但我始终告诉自己,将这股力量传递下去。
在对本职工作保持热度的同时,我也开始关注起社会事业来。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与几个志愿者朋友去城东某村看望一位单身贫困母亲,由此发现了一个问题:农村的一些老百姓,遇到一些法律问题的时候,因为经济等条件的限制,往往不知道要去哪里求助,所以选择逆来顺受。现场那位母亲无奈的叹息深深地刺痛着我。回来后,经过反复思考和调研,我写成了提案《关于健全法制社会普法教育机制,增强全民法治观念的建议》。后来在温岭市司法局相关领导的重视之下,普法宣传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推广。
几年前,温岭某高中的一位女生家里遭遇变故,父亲的去世使他们原本不太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女孩因学费难筹,准备放弃学业。得知这个情况,我联系了当地一位知名企业家,搭建助学平台。在企业家的慷慨帮助之下,这位女孩顺利完成了3年学业,考上了理想中的大学。每次力所能及地帮助到一些需要帮助的人,我的内心都会多些温暖、多些踏实。
这几年的履职岁月,让我豁然开朗:我可以凭自己的绵薄之力,对事业始终热情,对社会怀揣热心,努力做到真实、刻苦、接地气,因为再小的力量,也能焕发光明,带来温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