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浦江县政协委员周黎明:做履职尽责的“有心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浦江县政协委员周黎明:做履职尽责的“有心人”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我是浦江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总经理,于2012年担任浦江县政协委员。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这是我对政协委员的理解。
当上政协委员后,我更加注重自身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时刻提醒自己当一个履职尽责的“有心人”。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关注的视角变了,从以前的只关注交通运输行业到如今的各行各业。
2013年,我应邀前往朋友家,发现朋友居住的老社区垃圾遍地,不利于“两美”浦江的建设。为此,我提交了《关于加强老社区垃圾不落地管理》的社情民意,建议立刻得到采纳,后来朋友向我反映,他居住的老社区环境得到了改善。事情的快速有效解决让我体会到了一名政协委员的价值,也让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使命担当。
2014年,我观察到城区繁华路段很多残疾车在参与非法营运,严重威胁着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扰乱客运交通秩序,影响城市发展进程,影响文明县城的建设。为此,我提交了提案《关于取缔城区残疾车营运的建议》。提案建议被县政府采用,相关部门规定营运残疾车车厢里面只能留一排座位,禁止营运残疾车、电瓶三轮车在早上730到晚上800时间段内在部分路段通行。
今年,我的提案主要围绕倡导城市绿色交通、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我关注到汽车排放的尾气已成为空气污染日益严重的主要原因,尤其在雾霾方面,交通排放的“贡献”超过了工业排放,雾霾中导致能见度降低的4类主要物质中,有3类直接与机动车有关,控制汽车尾气排放,发展绿色公共交通已经是当务之急。
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我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以更高的标准、更积极的态度、更扎实的工作,履行好政协委员的职责,服务社会,不辱使命。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