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委员陈秀春:履职须嘴勤脚勤手勤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委员陈秀春:履职须嘴勤脚勤手勤
发布日期:2015年05月04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20122月我担任绍兴市上虞区政协委员,感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时的我是一名政协队伍的新兵,不懂得如何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于是我在网上学习如何写提案,并把自己写好的提案跟老委员交流,向他们请教。当年我写了4个提案,其中《关于上虞文化产业发展建言》被确定为重点提案。20135月,区政协举办提案培训班,经过学习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履职必须讲实话、建真言;履职要关心百姓生活问题,用政协平台发声音;撰写提案要有韧劲,‘钉子’精神不可少;政协委员不是荣誉是责任。”老师们的讲解让我深感政协委员责任重大,暗暗下决心要认真履职,争当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2013年我撰写了6个提案,其中《关于我区越窑青瓷文化发展的建议》被列为重点提案。2014年我撰写的社情民意及提案达15个,内容涉及到民营剧团建设、电子商务建设、“五水共治”、农村文化礼堂、药品食品安全等。每一件提案我都进行了认真调研,去年提出的《我省民营剧团的发展建言》被区政协选为大会发言,受到有关部门的肯定。在撰写这则提案时,我利用双休日到越剧胜地、民营剧团发源地嵊州进行调研,走访了3位有代表性的越剧团长,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想,遇到的瓶颈,又专程到省文化厅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深思熟虑的基础上形成了这则提案。
我是一名乡镇文化干部,对农村文化建设方面了解的比较多。写一些自己熟悉的事,才能写透写实。今后我会更加努力,做到嘴勤脚勤手勤,怀着一片爱心去关注民生、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带着一片赤诚去履行委员职责,以务实的作风,创新的精神,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