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委员许亚南:科学健身,更好地“动”起来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许亚南:科学健身,更好地“动”起来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顾平   字号:[][][]

3c0d9c0be1e04501a9bc4fd53eaffd36.jpg


据同心苑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体育强国建设的重点任务和方法路径。

“当前,群众对科学健身的重视程度有了显著提升,但也存在锻炼方法不恰当等问题。”住浙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亚南认为,要多措并举引导群众科学健身,让广大群众更好地“动”起来。

“多途径强化宣传引导是前提。”许亚南建议,加强对科学健身理论、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宣传、普及,进一步发挥知名运动员的示范效应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开展科学健身;促进提升科学权威健身指南和相关专业领域平台的影响力,持续深化开展科学健身大讲堂等活动;增强群众“因人而异”进行科学健身的意识,大力推广运动风险评估、体质监测、运动处方等服务;加快推进体质测试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建设,让更多群众享受优质健身资源。

许亚南提出,要多维度强化专业指导,进一步完善社会体育指导员激励、管理机制,提高指导服务率和科学健身指导服务水平;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引导体育社会组织下沉社区开展科学健身指导服务;加强对健身行业监管,提高私教准入门槛;支持退役运动员向专兼职教练转型。

围绕体医融合,许亚南建议,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建立运动康复医院,支持综合性医院、社区医疗卫生机构设置运动康复门诊;开放地方体育部门的运动康复医疗资源,向群众提供运动康复治疗服务;积极推进体医融合疗法、中医特色疗法的理论探索和实践创新;鼓励支持有关院校设置康复治疗学等专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的政策支持力度,大力培养运动康复治疗师等体医复合型人才,持续夯实人才队伍基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