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委员王丽萍:创新完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王丽萍:创新完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顾平   字号:[][][]

cac2fa9f66b54bbea66209fd2b1768d1.jpg


据同心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住浙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宁波市委会主委,宁波市政协副主席王丽萍认为,要进一步创新完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各项举措,更好地推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王丽萍提出,要进一步完善低效用地再开发的顶层设计,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建立起包括存量低效土地认定评价体系、产权关系调整机制、利益平衡机制、存量低效用地再开发流程和标准规范在内的一整套政策机制,并适时将其纳入法律法规体系,为低效用地再开发提供坚实的制度和法律保障。

“加大对低效用地多元化改造的政策支持力度。”王丽萍建议,要探索建立整合零星分散低效用地进行连片开发机制,提高零星地块面积标准,允许涉及的零星地块以划拨协议方式供应给周边产业项目;优化土地权利人自主改造相关政策,在用途调整、价款缴纳、税收优惠等方面给予支持,如鼓励其在符合管控要求的前提下,合理改变使用功能,对在改造中涉及税费、土地出让金补缴的,制定出台相应优惠政策。

近年来,王丽萍深入各地开展调研,认真了解低效用地开发情况。“当前传统的土地供应模式遇到不少困难瓶颈,亟待探索新模式。”她建议,聚焦重点环节土地政策强化探索力度,积极鼓励引导城市开展土地储备市场化探索,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土地供应政策创新,以工作实效描绘城市发展“新图景”。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