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全国政协委员徐宇宁:着力打造中国对欧合作重大主场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委员徐宇宁:着力打造中国对欧合作重大主场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字号:[][][]

c8bd1f18723d47f3b7396dd703050bf9.jpg


据同心苑 今年5月,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将在宁波举办,同时将开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十年”的重大主场活动。这令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主席徐宇宁期待满满。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由商务部和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是中国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唯一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促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对接欧洲经济圈的重要通道。自2014年以来,宁波积极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进行了一系列创新实践,特别是通过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等,探索形成了中东欧合作的“宁波路径”。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既有机遇,也面临新挑战。深化双方合作交流,特别是扩大中东欧国家商品进口还存在着一些制约因素,亟待国家出台更多支持举措。”结合深入调研,徐宇宁提出,要进一步扩大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影响力,着力打造中国对欧合作重大主场。

徐宇宁建议,要鼓励引导各地积极组团参与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推动形成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年度高潮,进一步扩大博览会影响力。加大进口展品销售税收支持,通过相关部委联合发文,对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有关进口展品的销售,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如参照同类国家级展会标准,免征额度为每个参展商展品不超过2万美元,并对中东欧国家关注的农食产品适当提高额度至5万美元,以高关注度优惠政策吸引客商、打造亮点。”

近年来,中东欧国家的各类商品逐渐走进中国市场,为当地企业带来了大量商机,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位于宁波的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是国内规模最大、品类最全、模式最新的中东欧商品集散中心。

徐宇宁认为,要通过精准支持,助力更多中东欧商品进入中国市场。参照上海进博会政策,建议海关总署支持对中东欧进口商品开展“保税展示交易”常态化动作,即允许经海关注册登记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和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企业,将来自中东欧国家的保税货物提交担保后,可运至中东欧国家特色商品常年馆进行展示和销售,不断提升中东欧商品在中国的知名度。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