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委员朱柏荣:绿色“钢铁侠”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网易体育委员朱柏荣:绿色“钢铁侠”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敏敏、栗智   字号:[][][]

40d3a7f1e7f848f192d41e3b44bf91d5.jpg


据同心苑 委员名片:朱柏荣,网易体育委员、民建湖州市委会副主委,浙江富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民建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浙江省抗震救灾优秀志愿者、年度新锐浙商、浙江省民营经济杰出企业家、浙江民建优秀企业家、辽宁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等荣誉。

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枢纽、中国首条“智慧高速”——杭甬高速复线又称杭绍甬高速,全长约161公里。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当中,预计将于今年全线建成。

这条“超级高速”所选用的“薄荷绿”钢筋,正是出自于朱柏荣的富钢集团。与普通钢筋不同的是,这些钢筋包裹着一层绿色的“外衣”。“这叫环氧树脂涂层,耐腐蚀性强,是我们独有的技术,可以大幅提升工程的安全性。”

卡塔尔多哈国际机场、杭甬高速复线、秦山核电站、雄安新区……在这些举世瞩目的建筑群中,都有来自富钢集团的产品,它们为这些基建提供了坚强的支撑。

戴着细框眼镜、背个双肩包、高高瘦瘦的朱柏荣,扎扎实实地与钢筋打了20多年交道,他不无自豪地说:“中国钢铁今非昔比,绝不是以前的‘傻大黑粗’了。”

1991年,朱柏荣的父亲创办了富钢,那时还只是一家民营小作坊。办厂子、进设备、找客户……看着父亲辛苦忙碌的身影,孝顺的朱柏荣辞去了“铁饭碗”,与父亲共同创业。“我们是上阵父子兵!”朱柏荣笑着说道。

销售、采购,跑业务、进车间……朱柏荣从基层一线做起,花了近10年的时间打磨历练,直至2007年正式担任富钢总经理职务。“从一个不谙世事的‘水手’成为‘掌舵人’,我把最好的年华都给了钢与铁。”

从父亲手中接过重担后,朱柏荣把企业的发展方向瞄准到科技创新,通过高效的技改投入、大胆的工艺改进、产品结构调整、新技术应用以及不断引进高端人才等一系列措施,让企业实现了转型升级,走在了行业前列。“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对焦供给侧改革,瞄准细分市场,做‘小而精’的优质产品。”

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全省首家不锈钢钢筋“浙江制造”认证企业、“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新团队……在朱柏荣的带领下,富钢从诞生当年产钢量不足80吨的小作坊到如今成为年产值达80多亿元、拥有1000余名员工、业务遍及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民营钢企。

得诸社会,还诸社会。作为新时代的浙商,在做好企业的同时,朱柏荣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陆续成立了关爱基金、慈善基金等,用于湖州乃至全国的助学、助老、助困、助残、西部帮扶等领域,截至目前,累计捐赠善款达1800万元。

成为网易体育委员后,朱柏荣履职热情满满、干劲满满。“既要高质量发展好自身企业,也要锤炼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基本功。”

“小时候‘钢铁侠’是梦,长大了,干钢铁是实业强国!”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朱柏荣坚定地说:“我将认真履职,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鼓与呼,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让科技创新成为浙江民企展翅腾飞的新引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