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长兴县政协委员刘伦:创新企业,回报社会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长兴县政协委员刘伦:创新企业,回报社会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0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朱敏敏、左洪波   字号:[][][]

  25d89cb5be9448e4b0cc1cd6cf96239e.jpg


据联谊报 委员名片:刘伦,长兴县政协委员,浙江宏丰炉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耐火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长兴县慈善总会理事会副会长,长兴县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

走进位于长兴的宏丰炉料生产车间,一个个自动化的生产设备正全速运转。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了解生产进度……在现场,有个高高帅帅的小伙格外忙碌。他,就是宏丰炉料的“少帅”——刘伦。

穿戴时尚、谈吐儒雅,平时还爱打篮球和电竞,这些都很难让人把刘伦与工业制造耐火产业联系在一起,但1993年出生的他已经成为行业领域的佼佼者。

成长在与父辈完全不同的时代背景下,他另辟蹊径,开启了自己独特的“出圈”之路。

耐火产业一直以来都是长兴的传统特色优势产业之一,上世纪80年代,产业占全县工业经济总量的比重一度达到20%。然而,粗放型的发展模式,让整个产业在进入21世纪后逐渐步入瓶颈期。2015年是耐火行业最艰难的一年,整个行业普遍出现产品卖不出去、滞留等问题,产业发展遭遇寒冬。

2016年,刘伦从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毕业回国。深知自己缺少企业管理经验和行业学识,他先用了半年时间到中钢洛耐院和河南科技大学,进修耐火材料基础知识。随后,又用了一年的时间进企业、下基层,在摸爬滚打中理顺企业的运作模式,从一线员工成了行业专家。

“当时面对不进则退的困境,产业转型升级势在必行,科技创新才是唯一出路。”20181月,刘伦正式从父亲手中接过“接力棒”,为企业制定了新的发展方向,推动技改升级,企业转型提升顺势启动。

引进最先进的耐火生产线和智能化设备、自主研发新产品、申请国家专利34项、积极与高端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不到5年时间,在刘伦的带领下,公司通过数字化技术改造,建立了一套高效稳定的配料、输送、包装控制系统,生产过程自动化程度达到100%,开拓了一条可持续、智能化、绿色发展的特色耐火材料之路。公司年产值、年销售额和缴税逐年递增,成为长兴县耐火材料行业绿色智能制造的标杆企业。

从初涉商场,到成为企业掌舵者,刘伦逐渐褪去青涩,更加笃定。“既要守土有责,更要拓土开疆!”今年,刘伦计划继续加大机器换人力度,重点做好管理和售后团队建设,让转型成果得到更好体现。


85cd15ae399342258fd32021bb8e3e4f.jpg


无论是传承还是革新,在刘伦眼里,父辈给予的都不只是“大树底下好乘凉”,而是脚踏实地的恒心、爱拼敢闯的决心和不断学习的耐心。

翻开刘伦的工作日程表,企业会议、调研走访……各项工作排得满满当当。年轻、充满活力、锐意进取,在刘伦身上,始终是满满的朝气和拼劲。

“时代大潮之下,稍有不慎便可能落后、偏航,每一次改革创新背后都是提心吊胆。”再累再忙,刘伦都会抽时间充实自己。2019年,参加长江商学院高层培训班;连续4年参加长兴县工业企业50强企业家培训班;2021年发表专业技术论文2篇……他就像一块海绵,源源不断地吸收着各种专业知识。他说:“欲戴王冠,必承其重,这才是90后‘创二代’的正确打开方式!”

说到学习,眼下刘伦又多了一项学习内容,那就是政协知识。“现在我有了一个新身份,成为一名政协委员。对我来说,这又是一场新的跨越。”在今年长兴县政协全会上,刘伦代表共青团界别亮相《两会面对面》栏目,提交提案《进一步完善政策举措,加大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完成了第一份“委员作业”。

“在办好企业的同时,更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入行5年,刘伦对新一代企业家的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接掌企业以来,他坚持借力企业的经济效益反哺社会。

2018年,捐款200万元给结对村作为村庄建设专项资金;2019年,捐款10万元为长平村修路;2020年,捐款20万元为夹浦镇修建革命烈士纪念碑;2022年,响应团县委号召为卡点防疫志愿者、快递小哥、困难农户等捐赠爱心物资、认购滞销水果;连续4年,牵线搭桥、多渠道帮助低收入农户销售杨梅等农产品,助力经济增收……

截至目前,他已经为家乡建设陆续捐赠400多万元资金。“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父亲那一辈延续下来的精神,在我这不能停。”


44d05ee331ca4e3db737d7bb13eb18a9.jpg


90后的刘伦正站在而立之年的节点上,他的目标是每天进步一点,为传统行业注入新活力,交出更多更出色的“委员作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