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高艳芳委员带领“五四”医疗队10天采样83167人次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高艳芳委员带领“五四”医疗队10天采样83167人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华剑波   字号:[][][]

据同心苑    同心守“沪”

“浙”里有力量

今天

为你讲述杭州上城区

“五四”医疗队

援沪抗疫的故事

杭州市上城区政协委员、笕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高艳芳是援沪采样队的领队。这支队伍由1名领队、2名院感专家、50名采样医务人员和1名司机共54名成员组成,他们来自上城区各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五四”医疗队。

临危受命勇扛使命

奋战多日的高艳芳刚刚迎来一个社区解封,来不及歇一歇,突然接到驰援上海的紧急通知。她临危受命,坚定果敢地认领了这项任务:“这是我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的使命,更是身为政协委员的职责!”

从严从实高度负责

经过无数次应急和大规模采样,高艳芳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作为领队,她深刻明白这次采样的危险性和重要性,工作中,她时刻保持沉着冷静,忙而不乱,有序推进整个采样队伍的工作节奏。

她始终把保证医务人员安全和圆满完成驰援任务作为重中之重。“作为领队,我要对每一名队员负责;作为政协委员,我要对每一名群众负责。”

她总结出“三个一”工作方法:

一是不能疏漏任何一个环节,重点是采样中手消必须充分到位,绝对不能嫌麻烦;

二是不能空缺任何一个岗位,特别是要为每个点位配备点位长和院感专员,全程监督;

三是必须盯紧一个隐患,采样结束后的脱防护服是个容易存在隐患的环节,不容忽视。

此次援沪,“五四”医疗队承担了上海四个社区的采样任务,社区之间距离较远,高艳芳乘坐接驳车来回巡查,时刻和工作人员、当地社区保持联系,协调解决各种问题。

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医疗队专业的表现得到了上海当地居民的肯定,纷纷在社交平台上点赞。

忘我坚持全情投入

没有经历过,又怎知背后的辛酸。

凌晨3点,医疗队全体成员在一高速服务区换上防护服。早上7点,开始采样。下午14:307个小时内完成采样24973人,顺利完成任务又乘坐大巴回程,由于检测任务繁重,队员们没来得及喝一口水,吃上一点东西。

队友们后来才知道,由于此前连续多天高强度工作,睡眠不足,加上饮食不规律,当天出发前高艳芳一度出现偏头痛和拉肚子的症状,但她一句话也没有向人提起,坚持完成任务。

温暖有爱持续奋战

“我们医疗队54个人,人人身后都有一个支持他们的家庭。”高艳芳深有感触地说。

高艳芳的丈夫是三甲医院的管理者,最近也因为参与疫情防控忙得不可开交,夫妻俩都没时间顾得上初三的儿子。这一次援沪,她没有告知父母,怕他们担心。“因为疫情防控,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探望双亲了。”对此,她满怀愧疚。

这次出征,高艳芳不仅是工作上的领队,亦是队员们生活上精神上的依靠。

援沪期间,适逢其中一位队友的孩子生日,全体队友们都在线上给小朋友送祝福、唱生日歌,让孩子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五四”医疗队就像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而高艳芳则是一家之长。

医疗队回到杭州后入住在隔离酒店,但他们的工作并没有就此停止。

随着杭州一些社区相继出现阳性病例,“五四”医疗队又迅速行动,深入小区、商场、建筑工地、学校……不分白昼,24小时奋战。连续10日来,总共出动应急采样17次,累计采样83167人次。

万众一心

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连

没有跨不过的坎

上城“五四”医疗队

你们辛苦了!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