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桐乡政协委员原创歌曲《走向春天》用歌声激发抗疫斗志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桐乡政协委员原创歌曲《走向春天》用歌声激发抗疫斗志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5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张建平 周霜   字号:[][][]

据同心苑    眼下,疫情多点、散发、频发。在桐乡,一首新发布的抗疫歌曲《走向春天》广为传唱。

这首歌曲由嘉兴市政协委员、民进桐乡市基层委会员严旻操作词,桐乡市政协委员、民进桐乡市基层委会员和音乐人联合演唱,取材来自桐乡抗疫一线,热情表达了红船旁儿女奋勇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深情讴歌党和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

“作为文艺战线上的政协委员,应该履职在‘疫’线,自觉肩负起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用歌声展示抗疫者风采,用旋律激发群众抗疫斗志,用艺术期盼桐乡光明未来!”谈到这次创作的初衷,蔡钰委员这样说。

桐乡市自3月初发生本轮疫情以来,包括政协系统和民主党派在内的无数抗疫者和志愿者,响应号召、奔赴一线,夜以继日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嘉兴民进开明艺术团的政协委员为这种英勇无畏、众志成城的场景深深打动。他们迅即行动起来,蔡钰、严旻操、冯霞鹰、孔海烽等委员分工合作,精心创作出鼓舞人心的抗疫原创音乐作品《走向春天》,用歌声致敬抗疫一线的“大白”“红马甲”和不辞辛劳的志愿者们。

“黑夜中,你走向那里,把光明留给了明天的晨曦;风雨中,你走向那里,把温暖留给了未来的明媚。”创作过程中,委员们用心捕捉抗疫中的感人细节与场景,为疫情防控贡献文艺力量,传递爱与温暖。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