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湖州市政协委员这样智慧履职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湖州市政协委员这样智慧履职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朱敏敏 包玉院   字号:[][][]

据同心苑    手机扫码签到

自动形成履职档案

在线提交提案

还有相似度提醒

委员群、主题议政

从会场延伸到线上

……

正在召开的

湖州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

一款掌上履职神器

火速出圈

快到现场瞧瞧

委员们怎样智慧履职

“只要手机点一点,会议信息和通知全都有了!”报到当天,市政协委员吴俊早早来到驻地,掏出手机扫码,后台迅速显示签到成功。随后,她点击图标进入“湖州政协·掌上履职会议系统”,“议程日程”“会议文件”“大会发言”等11个自应用一目了然。“这次参会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政协数字化建设的成果,履职模式不断创新和进步。”

被吴俊点赞的正是今年湖州政协数字化改革的应用成果之一——“掌上履职会议系统”,首次在全会上亮相使用。

据了解,该系统是一个手机端的委员履职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会议系统中,大会秘书处和工作组的有关人员可以登录后台应用,发布会议通知、传输文件、统计数据等,并及时掌握委员的读取情况;委员则可随时查阅通知公告和有关文件,并通过“我的安排”这一应用,实时查询每场会议活动的时间、会场、乘车等精确信息。

启用这个系统后,会议期间的各项通知、简报等实现无纸化传输,实现了会议的绿色和低碳,并节省了大量印刷和分发工作,委员们纷纷点赞。

“‘掌上履职会议系统’只是湖州数字政协平台开设的一个附加功能。”市政协数字政协建设工作人员胡俊说,这朵带来履职方式深刻变革的“云”还飘向了委员履职的方方面面。

全会期间,来自农业界别的施永晨委员深刻体验了一把数字政协平台带来的智能和便利。登录系统、输入提案内容和名称、确定提交……几个简单的步骤后,他通过“掌上履职”平台成功提交了提案。

此外,他发现平台不仅拥有内容相似度等信息提示、往届提案查询功能,还可以实时跟踪查看提案的审查过程。“通过平台,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知晓和处理与提案相关的事情,大大提高了履职效率,履职体验感真棒!”施永晨说。

在施永晨按下提交键的同时,市政协提案委工作处办公室电脑上的“掌上履职”平台,出现了有新提案的提示信息,工作人员及时对提案进行初审。

同步的,平台上的“委员履职考核评价系统”对这名委员进行了实时赋分,及时更新了履职分数和排名。“‘掌上履职’平台不仅实现了‘云履职’,还实现了‘云考核’。”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说,全会期间排名最高的委员分数已达到68分。

去年开始,湖州市政协全面启动“数字政协”建设,全力打造“委员履职”“协商议政”“党建引领”“界别动态”等多个线上场景应用,逐步实现了在线协商、活动申报、读书学习、意见反馈等10多个功能。

下一步,市政协将把“数字政协”建设作为推动政协履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打造“智慧政协”,为奋力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