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姬海鹰委员:快乐工作 回馈社会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姬海鹰委员:快乐工作 回馈社会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郭笑启 陈敏   字号:[][][]

据联谊报    委员名片

姬海鹰,杭州市西湖区政协常委,西湖区知联会副会长、艺创小镇商会会长,杭州时光坐标影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常常有人问:“公司这么忙又有这么多的职务,忙得过来吗?”

姬海鹰总是这样回答:“快乐工作、回馈社会,虽然职务多,但忙得乐乎!”

时光坐标是一家专业的影视科技(特效)公司,除了娱乐影视节目的制作,公司团队还打造了《悬崖之上》《金刚川》《革命者》等多部主旋律影片,以数字文化传媒为载体,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制作电影《金刚川》时,为了赶上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姬海鹰和她的团队需要在较短时间内完成电影的后期视效。时间紧迫,公司只能暂停当时正在制作的其他项目,而这无疑会带来经济损失。

“我们再难,也没抗美援朝的革命烈士难,他们把生命都留在了异国他乡,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那段峥嵘岁月和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此刻,我们就是文艺战士,必须迎难而上,没有退路。”为了统一共识,姬海鹰专门召开党支部会议,带领大家观看抗美援朝时期的珍贵历史资料。

最终,在姬海鹰的感染下,大家一起制定了百天攻坚战方案,圆满完成了任务。

这部电影也因为视觉魅力的加持,有了全新的呈现方式,进一步构筑了观众与历史的情感连接,加深了观众对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

建党百年之际,姬海鹰和她的团队以视效艺术打磨红色精品影片《革命者》。这部电影通过视效晕染爱国底色,透过细节镌刻时代群像,以数字化技术将爱国的铮铮誓言熔铸入画,带领亿万中国人民共同触摸历史、回顾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身为政协委员,姬海鹰热衷于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帮助他人。今年初,和区政协领导走访调研时,她细心地注意到,企业面临招工难、培训成本高等难题,招录的大部分应届生是“职场小白”,对一些基本的职场礼仪缺乏了解。为此,姬海鹰精心策划,在7月份开通了抖音账号“鹰姐职场说”,以抖音短视频的方式,免费为职场新人普及职场知识,姬海鹰还经常利用空闲时间到有需要的企业,为新人和HR做相关的培训和分享。她说:“我们都是这样从职场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能够把这些经验分享给有需要的人,让他们少走弯路,非常有意义。”

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姬海鹰积极录制居家健身操,号召更多宅在家里的人动起来,用强健的体魄抗击疫情;在疫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通过各种渠道筹集抗疫物资,捐赠到抗疫一线。姬海鹰还心系高校学子,考虑到学生需要在家上网课,便和团队策划,为各大高校学生免费提供1000节线上课程,覆盖30多所院校10万学生。

作为侨联界别委员,她通过参与“庆百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龙舟赛”“辉煌百年书画展”等界别活动,广泛团结界别群众和各方力量。今年她积极参与知联会会歌《一路同在》的录制,同名MV 登上了学习强国。

如今,在区政协的支持下,“姬海鹰委员工作室”已筹备完成。她将带领团队依托委员工作室,不断致力于影视科技在数字领域的探索和开拓,将自己的热爱和才能继续挥洒在西湖这片美丽的土地上,让更多的人从她的履职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