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金一媚委员:让非遗传承保护 助力乡村振兴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金一媚委员:让非遗传承保护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9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何于盛   字号:[][][]

据同心苑    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示范区

“同心苑”推出

视频专题

Vlog委员话共富”

晒一晒

浙江各级政协委员

助力共同富裕的

实际行动  履职成果

真知灼见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聚智聚力聚识

今天登场的是

非遗工作者

衢江区政协委员

金一媚

委员名片

金一媚,衢州市衢江区政协委员、区非遗中心非遗保护专业副研究馆员。曾荣获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我是一名非遗人,专职从事非遗相关工作已16年。近年来,我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探索尝试,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举措助力企业创新、传承人创业,并引导非遗传承人帮助农户就业增收,走出了一条非遗传承保护助力乡村振兴的好路子。

在我们的持续努力下,目前衢江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126个,有非遗相关企业20余家,直接带动就业3000余人次,实现农户增收超2亿元。

建议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宣传推广力度,加强非遗项目保护、加快非遗产业发展。我将继续做好非遗项目的培训、培育工作,让更多人加入到非遗传承保护的队伍中来,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