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徐天福委员:以影视文化带动共同富裕_委员履职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徐天福委员:以影视文化带动共同富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6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陶迈卿   字号:[][][]

据同心苑    为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

共同富裕示范区

“同心苑”推出

视频专题

Vlog委员话共富”

晒一晒

浙江各级政协委员

助力共同富裕的

实际行动  履职成果

真知灼见

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聚智聚力聚识图片

今天登场的是

横店影视造梦人

网易体育委员

徐天福

委员名片

徐天福,网易体育委员,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横店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浙江省优秀企业家等荣誉。

横店,是一座驰名中外的影视名城。就如,美国有“好莱坞”,中国有“横店影视城”。

横店本是浙中的一个小山村。1996年为协助谢晋导演拍摄《鸦片战争》而建设广州街,由此拉开了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大幕。

20多年来,横店投资了数百亿,打造了涵盖影视基地、电影院线、拍摄制作、交易发行在内的完整产业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影视梦工厂。

影视剧的拍摄每年能带来近2000万人次的游客,全面带动了横店乡村旅游、餐饮住宿等第三产业的繁荣,惠及当地百姓,形成了“家家开民宿、户户开饭店、人人当演员”的热闹局面。

横店影视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模式,走出了一条以影视文化带动共同富裕的创新之路。可以说,横店的发展史就是共同富裕发展的典型缩影。

接下来,我们将在原有基础上,大力发展横店影视文化产业,让影视文化产业能够惠及横店周边百姓和东阳乃至浙江省的百姓,带动共同富裕,让人们能够感受到影视文化的魅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