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建沂委员:大型民企带头科技自立自强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建沂委员:大型民企带头科技自立自强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这是今年全国两会我重点关注的课题之一。”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工商联主席、富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沂为民企科技创新发声。

当下,以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引领高质量发展,正成为中国经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方向。浙江是民营经济大省,也是民营经济活跃省份,无论从产业变革的探索还是产业链的完整而言,都拥有一片可以践行科技自立自强的肥沃土壤。

身为省工商联主席,王建沂介绍,为引导和鼓励广大民营企业增强科技自立自强能力,省工商联于今年启动了“助力民营大企业科技自立自强三年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浙江民营企业尤其是大型民营企业的优势,在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中起到带头作用。

科技自立自强,也是创业创新30多年的富通集团始终坚守的信条。以技术创新和技术领先为核心竞争力,富通在“光和电”及“系统”两大领域,已成为全球信息化和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重要推动者。“富通集团正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方向,致力于5G领域和服务于大数据中心光纤光缆新技术、新产品以及整体解决方案的研制。”王建沂说。

“报告中提到的鼓励领军企业组建创新联合体,富通也已付诸行动。”王建沂介绍,富通正在牵头构建浙江光通信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体,以“科技为支撑、创新为牵引”,力争打造全球竞争力领先的光通信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越创新,越有劲。报告中提到,将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提高到100%。看到这些好政策,我们这些深耕实体经济多年的企业家感到特别温暖。”王建沂说。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