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杨戌标委员:打造双循环枢纽城市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杨戌标委员:打造双循环枢纽城市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全国两会期间,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宁波市政协原主席杨戌标认为,凝心聚力,打造双循环枢纽型城市是关键。

“构建新发展格局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生产、流通、消费多个环节,国际、国内、区域多个层面,需要充分发挥地方比较优势,布局建设一批双循环枢纽城市,形成同向发力、协同推进的局面。”杨戌标说。

浙江提出加快中心城市能级提升,唱好杭州、宁波“双城记”,培育国家中心城市。“杭州、宁波作为我省发展中的‘领头雁’,理应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一马当先。”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通过发挥内需潜力,使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更好联通,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

“这正是宁波打造双循环枢纽城市时需要牢牢把握的基本点。”在杨戌标看来,宁波依托其连接“两个市场”的比较优势,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有助于更好畅通产品和服务双向流动,稳定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体系,服务中西部地区商品要素进入国际市场,推动构建更加均衡、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

杨戌标希望,国家层面支持宁波建设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城市,支持宁波舟山港建设长三角“双核心”港口,使宁波更好地发挥区位优势、港口优势和开放优势。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