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坚委员: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推广“链长制”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坚委员: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推广“链长制”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08日 来源:同心苑   作者:   字号:[][][]

据同心苑    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产业链问题更加突显,发轫于浙江的“链长制”成为补链、强链的有力举措。

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今年全国两会上再次聚焦“链长制”,他认为新发展格局下的“链长制”要肩负新的历史使命,建议更高层次、更大力度推广“链长制”,精准引导产业链升级。

20199月,浙江在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背景下,学习借鉴“河长制”经验,在全省开发区首创实行了“链长制”,当地党政主要领导担任“链长”。一年多来,“链长制”在浙江全面铺开,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复制推广。不仅在疫情中助力“六保”“六稳”,更在招引外资、畅通国际国内双循环上发挥积极作用。

王坚说:“新发展格局下的‘链长制’要肩负新的历史使命,服务‘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发展、推进内外贸一体化等国家战略的支撑作用需要进一步提高,破解关键技术、重要设备所遭遇的‘卡脖子’难题更要有所作为。”

王坚表示,要把产业链的安全提高到更高的程度来认识。要立足现状,画好产业链“底图”;坚持更高层级统筹考虑产业布局,画好产业链“蓝图”;遵循产业链发展规律,画好产业链“架构图”,精准引导产业链升级。

“产业链没有一定的规模,是不稳定的,发展的后劲是没有的。”王坚希望,在全国层面能打造千亿万亿级的产业链,同时,从理论体系、政策体系上来整体规划布局,真正实现延链强链和固链。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