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徐爱俊委员:让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徐爱俊委员:让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据联谊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以数字化改革牵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农业数字化转型。

为此,我省仍需加强规划布局,夯实发展基础,拓展合作资源,让数字乡村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一是深入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调研工作,探索有益经验。二是“修路架桥”助力基层数字乡村建设,提供智力保障。尽早做好软硬件和数据资源的集约化利用和充分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和造成更多的信息孤岛。推动加强数据资源共享、业务协同和数据开放水平,完善全链条数据应用体系,提升农业生产数字化水平,推动乡村治理数字化智能化。三是加快数字乡村科技人才的培养与培训工作,提供队伍保障。四是推动农业实验室建设,让农业实验室真正成为推动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