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王慧琳委员:让家国情怀充盈网络空间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王慧琳委员:让家国情怀充盈网络空间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8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   字号:[][][]

据浙江日报    要充分遵循青少年在互联网集聚的时代特征,把以国为家、以身报国的情怀厚植于青少年心中。

巩固网络阵地,形成平台合力传播家国情怀。继续加强主流媒体传播渠道,建设着眼强化正面宣传的新媒体矩阵,深化县级媒体融合建设,打通直达青少年的网络传播“最后一公里”。

打造优质内容,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家国情怀。用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增强青少年的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爱国主义的旗帜在青少年心中高高飘扬。着力讲好浙江故事,引导青少年充分认识到自身成长与浙江发展同生共长、命运相连,增强担当奋斗的使命感。

创新工作手段,运用时尚形式弘扬家国情怀。更加注重共情性,把握青少年思想与家国情怀的共振点;更加注重视觉化,制作推出一大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网络文化产品;更加注重互动性,抓住重大节庆活动、重大历史事件,开展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提升家国情怀。

营造清朗空间,倡导正向舆论涵养家国情怀。重点整治网上舆论领域突出问题,建立健全地方性网络文明与安全专项法律法规,引导重点互联网企业加强正能量内容建设,为青少年家国情怀培育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

建设硬核队伍,凝聚思想共识砥砺家国情怀。积极吸引青少年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使青春正能量在网络空间从“盆景”到“风景”再到“风尚”。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