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林革委员: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效能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林革委员:提高公务员管理工作效能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张梦月   字号:[][][]

据浙江日报    “深化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翻开政府工作报告,网易体育委员、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林革在“公务员”三个字上重重地画了圈。

“这是首次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见到这个概念,是对全省眼下紧锣密鼓开展的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系统性推进。”林革委员说。

2019年,杭州在全省率先启动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试点,通过流程再造、方法创新、服务优化,有效疏通行政效能堵点、打通数据流通孤岛、推动服务转型升级。截至目前,在杭州市本级梳理的64家单位633项机关内部事项中,99%以上已实现“最多跑一次”,其中高频事项100%实现,较改革前材料精简31.2%、时间压缩50%

“无效跑、反复跑等难题,以及填不完的表格、盖不完的章等烦恼,以前不只存在于群众、企业办事过程中,也存在于干部队伍日常管理中,只有完善顶层设计、再造流程,才能让难以‘跑动’的问题迎刃而解。”林革委员说。

在林革委员看来,全面实施公务员职业生涯全周期管理“一件事”改革,充分体现了浙江打造“机关效能最强省”的决心和信心。林革委员认为,这意味着今后可能对公务员的源头招聘、选拔任用、调动借用、职务职级晋升、退休管理等职业生涯进行科学管理,切实提高公务员日常管理的工作效能。

而这对政府数字化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林革委员说:“公务员的职业生涯涉及多个部门,因此各个部门之间要打破壁垒、信息共享、互联互通,在‘数据多跑路’的基础上,促进政府工作效率的提高。”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