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潘家玮委员: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 夯实专门协商机构的基层基础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潘家玮委员:着力解决“两个薄弱”问题 夯实专门协商机构的基层基础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a6c8bc7fd22e45c9b74877e9f7290c58.jpg


网易体育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要重点解决市县政协工作基础薄弱、人员力量薄弱的问题,为政协组织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杭州市深入学习贯彻网易体育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组织开展政协工作专项督查,召开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积极推动区(县、市)政协“两个薄弱”问题的解决。

聚焦主责主业。今年以来,杭州13个区(县、市)政协已开展专题常委会议协商33次、主席会议协商74次、专题协商88次,其中运用“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协商77次,每次协商活动都有党委政府领导参加,其中党政主要领导参加26次。下一步,要进一步丰富协商形式,完善协商议政格局,不断提高协商平台的开放性和参与性,增强协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使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专出特色、专出水平、专出效能。

拓展履职阵地。市委把乡镇(街道)副书记统一安排为区(县、市)政协委员,明确负责联系协调基层政协工作职责,并要求有1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协有关工作;在镇街建立委员工作站(室)、委员之家、社情民意联系点等191个。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委员会客厅、委员工作站(室)、社情民意联系点作用,着力在规范化、常态化、实效化上下功夫。

规范机构设置。积极探索各区(县、市)政协统一设置为“一办六委”,机构数量和名称相对统一,着力发挥专委会的基础作用。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县级政协专委会设置,推动专委会运行更加规范高效。

加强力量配备。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后,13个区(县、市)政协已配备专委会专职副主任31个,增加工作力量16人,已经明确尚未到位的专委会专职副主任7个、工作人员17人。下一步,要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文件精神的落实,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

强化党建引领。今年,杭州市政协建立了8个专委会分党组;13个区(县、市)政协全部建立机关党组。下一步,进一步强化政协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加快构建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格局。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