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

雷洁畅委员:井冈山精神的启示_委员观点_委员风采_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浙江省委员会_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

浙江政协履职服务综合平台
×

用户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 委员风采 >>正文内容
雷洁畅委员:井冈山精神的启示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2日 来源:联谊报   作者:   字号:[][][]

井冈山精神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这是井冈山时期留给我们最为宝贵的财富。重温井冈山的革命斗争史,不仅使我的心灵受到洗礼,也给了我重要启示。

启示一:坚定信念、胸怀理想是事业成功的基础。在井冈山斗争的历史过程中,面对困难和挫折,无数革命者忠于革命忠于理想,写下了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壮歌。它告诉我们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有坚持才能胜利。当前我国正处于中高速发展时期,全国上下都在为全面小康的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全力冲刺,但前进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和困难,这就要求广大共产党员必须坚持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风险和挑战。

启示二:实事求是、敢于创新是事业成功的途径。井冈山精神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的伟大实践,指引中国革命创造性地走出了一条工农武装割据,农村包围城市,最后夺取全国胜利的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之路。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这就要求我们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用新眼光看待新事物,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用新思路谋求新发展。

启示三:依靠群众、信任群众是事业成功的基石。井冈山革命斗争取得成功最大的保障就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正是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才开好了局、扎下了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共产党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表达党对人民的热爱,践行党对人民的承诺,才能始终赢得人民的爱戴,才能在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凝聚磅礴力量。

【关闭窗口】
×

用户登录